電影花絮

今年夏天最美麗的電影--情書 (摘自談星九月號尖端出版)

片名: 情書 (LOVE LETTER)
導演: 岩井俊二
演員: 中山美穗,豐川悅司

情書的內容並非是一般痴男怨女的肉麻情話,他記載一段埋藏多年沒被揭發的愛及一段至死不渝的情,描寫博子依然深愛逝去多年的未婚夫,對他的懷念有增無減,一次在遺物中找到亡夫中學時期的舊址,毅然寄了一封信,抒發自己的心情,但萬萬沒想到,這封信竟寄到一個與亡夫同姓名的女子手上,而這個女子還是他的同班同學,兩人開始書信往來,博子透過書信內容獲知故人的中學生活,得到極大的安慰,另一方面也懷疑信中女子是他的初戀情人,於是便按地址去查個就竟,赫然發現這個女子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,才明白這是亡夫愛自己的原因。 她們的信不但找出愛的根源,還揭發了一段埋藏了多年沒有結果的愛。

演技精湛的性感象徵 中山美穗

1970年三月一日生,八五年演出電視劇 "每次都引起騷動"開始了演藝生涯,同年也以歌手生分發表新專輯。 中山美穗這位美麗的女明星,內在氣質中隱藏了兩種性格,一是敏感而內向的溫柔女人,一是充滿陽剛性的現代女強人。 中山美穗讓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性格非常平衡的存在著。

在電視劇 "每次都引起騷動" 中,中山美穗飾演一個在教室中跳脫衣舞,到賓館玩禁忌遊戲的叛逆女中學生; 而在 "那傢伙與我" 中他飾演一位對愛認真,感情脆弱的女高中生。 這樣一百八十度不同的角色,中山美穗都能有完全精湛的發揮,表現出的魅力也是不同凡響的。

"十八歲的未亡人" ,中山美穗飾演一個新婚初夜丈夫就突然死亡的可憐寡婦,不論在造型或演技上更是一大挑戰。 單看她這些之前的作品,我們就可以知道這次公開的新作 "情書" ,是演技的再一次發揮。 片中他一人分飾兩角,一個是深情款款對已逝未婚夫念念不忘的女子,一是活潑樂天的女圖書館員,這樣的角色對她來說無疑是成長的最佳証明。 中山美穗個人覺得,比起電視劇和電影是她更想發揮的一個層面,希望透過 "情書" 這部片,讓大銀幕的魅力無限延伸。

眾生迷醉的酷哥模樣 豐川悅司

豐川悅司是個讓你意想不到的演員。 在 "星閃閃" 這部片中,他飾演一個英俊的醫生,但對女人確沒有絲毫興趣的同性戀者; 在 "課長 島耕作" 裡,她變成一個善妒嫉對人苛刻的一名男職員; 而 "NIGHT HEAD" ,"廁所的花子小姐" ,"八個墓村","情書" 等片中,他所飾演的角色是不重覆的。 "我是把演戲當成一生的職業在進行的,我總覺得當演員的時候,是沒有辦法做其他事的。 為了我的理想我會全力以赴的,況且現今的電影環境,再也不像從前那樣簡單,沒有專業的程度是決不可能表現出色的! " 對豐川悅司來說,演戲不是只把故事內容傳達給觀眾就可以了,最重要的是透過演員的感情,將故事更融入觀眾的心靈。 所以他常常在片場做筆記,除了看別人如何表達戲中情感之外,自己也多方嚐試新的表演方式。

這一次演出 "情書" ,他說非常喜歡劇中人物的性格,因為跟他本人十分相近,而能夠與中山美穗合作,更是讓人高興的事。 導演的拍片讓人感覺酷酷的豐川悅司,在戲中就更酷了!

場外花絮

當記者問到中山美穗對情書的看法時,中山美穗露出一臉甜甜的笑,回答說: "我出道十年,剛開始時曾經有一天收到二十五封情書的經驗,這是我非常難忘的。 我喜歡用寫情書的方式表達愛意,因為那種柔柔訴情的感覺是很耐人尋味的,距離感更增加了美感,絕不同於一般速食愛情的。 而我最難忘的一封那一天,他給了我一封信,告訴我,他每天都祈禱我能過更好更快樂,雖然無緣相伴終生,但未來的歲月他會永遠站在角落支持我,要我好好加油,我感動極了,雖然沒有連絡了,但我常常還是會想起這封信給我的鼓勵,真的很感謝他! " 不管現實生活中或電影裡,"情書" 總是給人浪漫的溫暖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